meta-china01:中國盲



書名﹕meta-china01:中國盲

總編輯﹕黃培烽

ISBN:988-99026-1-3

定價﹕港幣28元

meta-china》由Roundtable Publishing出版,旨在反思及分析中國現況,給香港的年輕一代帶來「中國視野」。《meta-china》以書誌(bookazine)形式出版,以彩色印刷,每期選定一個香港學生感興趣卻陌生的題目,進行多角度的深層討論,內容由理論以至實踐、學術以至企業生態、社會運動以至消費形態,包羅萬有,藉以令學生習慣從多方面思考問題。《meta-china》集結了來自兩岸三地的青年學者的文章,誓要把學術理論普及化,建構香港新一代對「中國」的嶄新概念。

香港雖然是中國的一部分,但回歸九年,香港學生對「中國」的了解有幾深呢?他們從媒體接觸到「三下鄉」、「偽中產」、「嚴厲打假」、「飄一代」和「421家庭」等等詞彙,但對其背後意義卻所知甚少,又或一知半解。現在,全港首本揉合中國元素和香港形勢的書誌《meta-china》,創刊號《中國盲》已於4月推出,反應熱烈,不少媒體談論報導。6月版取題《潮爆大陸》,將從內地的流行文化出發,啟發學生用生活角度探討社會議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