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china02:新青年



書名﹕meta-china02:新青年

總編輯﹕黃培烽


ISBN:988-99227-5-4


定價﹕港幣28元

當年陳獨秀、胡適和李大釗等創辦雜誌《新青年》,堅持要將新思維帶進中國,為國為民;我們最新一期meta-china決定效法前人腳步,同以《新青年》為題,除了希望重溫當年民初雜誌的寫作風格,更希望今天中國內地及香港的新青年,透過文字交流,攜手認識及建設現在的「新中國」。

新 一期書誌名為《新青年》,由香港大學香港大學社會學系碩士生黃培烽主篇,以探討內地及香港青年的文化差異為主題,其他精彩內容包括黃培烽訪問宋楚瑜〈嗆扁 聲中遇見宋楚瑜〉、梁啟智分析中國的民工潮〈中國現在的什麼潮最為浩大?民工潮是也〉、陳智遠探討超級女聲風潮背後的文化原因〈超女發聲 想唱就唱〉、曾 仲堅跟中國年青學者談談流行文化與80年代後大陸的香港想像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