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Arts are for everyone



在古代,藝術屬於上層階級的生活內涵,只有吃得飽、穿得暖的人才有機會接觸藝術;在現代社會裏,各種各樣的音樂、繪畫、文學藝術也漸漸走進一般民眾的生活,豐富了次文化現象。然而,在大眾當道的社會下,通往藝術的道路仍有所限制,無形中,經濟能力、社會地位等因素似乎規限了接觸它的人們。

 可是,藝術從來就不只是某部分人的專利。 

香港展能藝術會舉辦的「藝無疆:新晉展能藝術家大匯展2012」,就是為了推廣傷健共融的理念,宣揚參與文化及藝術活動是基本人權這訊息。今年的「藝無疆」主題為視覺藝術,大會收到超過八百五十件由殘疾人士原創的作品。作品類型非常廣泛,包括繪畫、攝影、陶瓷、剪紙、版畫、編織品、電腦繪畫及裝置藝術等。當中的一百件入選作品,正公開展出予公眾觀賞。 

「藝無疆」是全港最大型的年度展能藝術盛事,是發掘展能藝術家的重要平台,入選者可申請「方心淑博士展能藝術發展基金」,最高資助額為港幣一萬二千元。同時,入選者有機會獲推薦成為本會註冊藝術家,並有機會代表香港參加本地及海外的交流活動及比賽。 

隨著西九文化區計劃的落成,希望「藝無疆」能夠發揮效力,致力栽培和協助這些新晉展能藝術家,讓他們在藝術上取得更卓越的成就,同時推動香港的多元文化藝術發展。就如活動的其中一句宣傳口號,「Arts are for everyone」,人人生而不同,我們該尊重每一個人的不同,共同分享藝術的美。

 「藝無疆:新晉展能藝術家大匯展2012」優秀作品展
 日期:7月13日至7月20日
 地點: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1 藝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