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 Issue10

META 10
香港---亞洲文化點
總編輯:李祖喬
售價:$25
Page: 72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

META 10以亞洲文化為主題,透過訪問、邀稿及資料搜集,探討居於香港的亞洲人的文化生活,以及香港文化政策如何和社會互動。我們希望從中觀察紛雜的文化交流,如何促使香港成為亞洲的文化大都會。

今期META力邀著名文化評論人陳雲、資深舞台工作者胡恩威、資深劇場工作者莫昭如,從香港文化的歷史談到未來,點評今天香港文化發展的現況。

同時,我們訪問了「史力加之父」許誠毅及新加坡建築師陳家毅,趣談他們的生活、對香港文化的看法。為了讓讀者更全面去了解文化如何在社會推廣,我們訪問了兩個紥根香港多年的文化機構:英國文化協會及光華新聞中心,由機構的負責人Ruth GEE 及路平現身說法,暢談文化機構推廣文化的策略及理念。

最後,我們把活在香港的兩位藝術家Simon Brich 及林東鵬的對談紀綠下來。一位是英國長大、走到香港生活,另一位是土生土長、曾到英國留學,兩位藝術家到陌生環境遇過甚麼問題?如何看待人家的文化?我們發現藝術家聚首一堂,也可以講文化。

如對本雜誌有任何查詢,請電郵至 editors.meta@roundtable.com.hk 與Joseph Li 聯絡。

META 10 精華內容:
1. 一磚一瓦一字,建造城市磁場──專訪陳家毅
2. 看動畫‧看東西文化──專訪許誠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