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Kubrick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時間 Time2010.07.10 (Sat) 3:00pm-4:30pm


地點 Venue 油麻地 Kubrick


主辦團體 Organized byMETA


中國人常說:「衣食住行,缺一不可」,偏偏在香港,房屋政策却成為社會的爭議的焦點。地少人多的先天缺陷加上後天土地政策的失衡更令到香港人的居住質素日漸下降,而擠迫的居住環境更是困擾不少香港人。從籠屋、板間房、舊式唐樓到公屋,狹窄的居住環境洐生出不少問題。META特意邀請到本地著名建築師及室內設計師張智強先生講解擠迫的居住環境如何影響人們的生活質素及對家的感覺,如何用家居設計去改變空間、改變生活。


嘉賓講者 Guest Speaker


張智強先生─畢業於香港大學建築系,是香港土生土長的建築師。他的建築及室內設計作品屢獲本地和國際獎項,是首位香港建築師獲邀參加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2000年及2002年),曾入選 Taschen40 Architects Under 40》的世界當代建築師之一。現為Edge Design Institute Limited的執行董事。為港人所熟悉的油麻地百老匯電影中心和香港藝術中心大堂及中庭的設計都是出自他的手筆。其網上片段介紹如何把三百尺的空間化成二十四間房,已有過百萬點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g9qnWg9ka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