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 Issue05

META05
吾國與吾民的教育
總編輯:李祖喬
售價:$25
Page: 72
出版日期:2008年11月

每天準時旁晚六時半便播放的宣傳片;每一次奧運;每一次的升空,對我們有甚麼影響?那就是官方式對大眾的國民教育。特首在施政報告中說要大力推廣國民教育,這就是我們需要的國民教育?走訪小學、國際學校,我們再做一點 Research ,或許能了解多一點點。文章節錄:假造物主之名伊朗,是一個中東的回教國家,其一位女性國民成為了本年度諾貝爾和平獎得獎者。我今次獲此殊榮,對無數爭取自身權利的女性來說,無疑是極大鼓舞。她們不僅來自伊朗,也遍佈世界各地,力爭取回一直被剝奪的權利。本年度諾貝爾和平獎將使伊朗、以至全球女性重拾自信。在任何國家裡,女性都佔人口一半。要是輕視女性,把她們禁絕於政治、社會、經濟和文化舞台的話,其實就是去掉整個社會的一半能力。
如欲閱讀舒琳‧艾芭迪的文章及meta其他內容,請密切留意十一月出版的 META05。
現已於Kubrick、阿麥書房、榆林書店、序言書室、中環三聯、中大新思維書店有售。如對本雜誌有任何查詢,請電郵至alanto@roundtable.com.hk或致電2111 5882與Alan To聯絡。

META 05 精華內容:
1. 國民教育如何從小做起?
2. 訪問香港耀中國際學校中學部校長

No comments: